诺言丧

新的AI(原创短文小说)

“你看到这个时候请快一点,快一点带着人类最后的希望离开这里!”


      公元4833年,人类科技已经发展到AI代替人类的进展。

      在让人类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人工智能正在渐渐地代替着人类,根据AI统计,地球上所剩人类仅剩3%。

      这是人类最后的希望了,人类与人工智能的战斗,在日日夜夜中,不知情地输了。

      莫晓,是为数不多的人类之一,他一直知道人工智能代替了他身边所有的人,包括他的父母,因为人工智能不怕疼,也没有爱。


      “人类生存指数2%”


      又有人被替代了。

      在人类已经清楚被替代的时候,有一位科技人员说过,人工智能完全代替人类,那世界将会毁灭。

      人工智能在不断地压榨地球所剩下的少数资源,人工智能虽然代替了人类,但他们还是要求着很多资源的输出。

      莫晓,人类生存两人中其中一个,他可以一直不被人工智能探测到也是因为他把自己伪装成人工智能那样,没有疼痛,没有爱。

      因为人工智能运作的时候经常发热,所以他们需要全开着凉气,尤其是在夏天,很多人工智能会因为燥热运作力短路冒烟甚至是爆炸。

      夏天,莫晓在院子喂养机器猫,突然就在不远处的居民区发生了爆炸,莫晓的神情没有一丝担忧,也没有一丝觉得新奇,他不能表达出太多情感,否则会被发现。

      爆炸地点的附近邻居打了120电话,然后跑开,这是他们的意识表达的东西。很简单,见到火打电话,然后跑开,免得伤到自己。

      莫晓喂完猫,看见院子外面有一个投放报纸的男孩,男孩看起来和莫林一般大,16岁的学生样子,骑着一个自行车。

      莫晓像往常一样去取报纸,只是今天刚好碰见了送报纸的,男孩递给莫晓报纸,礼貌的说了一句“祝您愉快!”

      真是少见的礼貌机器人,莫晓接过报纸,心里想着。

      骑着自行车的男生准备踏上脚踏车接着去下一家,不料地面都是空调的排水,自行车成打滑,男孩摔在地上,膝盖磕出了血。

      莫晓突然意识到,“血?”

      他当做机器人一样故意走到男生面前。

      “忘记给你钱了,这是下个月的报纸钱。”

      莫晓用身体挡住了路过的机器人视角。

      男孩带着疼痛的表情从地上站起来,接过钱,礼貌的说“昂,谢谢,其实不需要那么早给的。”

      “方便进去喝杯茶吗?”莫晓示意男孩这里很多人都在看他。

      接着男孩跟着莫晓进了家门,莫晓的父母全出去工作了,确定四周没有人后莫晓低声对徐凯威说“你是人类。”

      男孩只是觉得惊讶,觉得这是一个奇怪的问题。

      “我当然是人!···”话还没说完就被莫晓用点心堵住了嘴。

      “你不知道现在地球只剩下我们两个人类了吗?”

      男孩有点惊讶,“啊?”

      “你叫什么名字?”

      “徐凯威”

      “我叫莫晓,你现在听着,我们生活的四周人已经全部被人工智能替代了,他们都不是人!!”

      徐凯威没有表达什么,“那我们下一步怎么办?”

      “装成机器人,然后跑!”

      说着莫晓就准备穿衣服出门,他拉着徐凯威的手,刚要出门,撞见了莫晓的机器人父母,站在门口。

      他们表情是一辈子都一样的笑容。

      “儿子,这么晚你要去哪?”那个机器人母亲说着,莫晓有点慌张

      不好,他慌张了。

      莫晓看他父母的表情有所变化,拉着徐凯威穿过那两个机器人,在街上奔跑,只要路过的机器人全在追赶着莫晓,大街上的机器人数不过来,一并涌向他。

      他在跑,拼命的跑,他不敢想象被抓住之后自己是什么样的,他们跑到小的巷子的楼顶上

      “那些愚蠢的机器人应该追不上来了。”莫晓大喘气的说着。

      “人类还剩下多少人。”

      “就我们两个了。”

      “就我们了,看来是打不过的。”

      “这下子应该是回不去了。”莫晓瘫软的坐在挖墙房顶。

      徐凯威蹲下,他亲吻了一下莫晓。

      “我们来创造人类吧。”

      这句话有点透心凉,但是带着情感和温度。

      接着徐凯威的唇擦到莫晓嘴上。

      “不行不行,你是男人,我也是男人,我们根本不可能繁衍后代。”

      莫晓终于意识的推开了徐凯威。

      “那怎么办,我们回不去了”徐凯威只是无奈的坐在一旁。

      他们四周全是雾,空气弥漫着黑色灰土,不远处就是制造化碳的场子,这就是机器人做的,他们肆无忌惮的压榨了地球,其实他们也只是因为没有同情心罢了。

      莫晓越来越困,一路的奔跑让莫晓渐渐沉睡。

      莫晓隐约的听到。

      “你看到这个的时候请快一点,快一点带着人类最后的希望离开这里!”

      醒了,莫晓眨了眨眼睛,徐凯威不见了。

      吵闹声惊醒了莫晓,就在他躺着瓦砖的下面,一堆机器人在用刀砍向那个女孩,滋出来的是汽油,那些机器人不断的饮着女孩体内的汽油,肮脏的黑色让他们的人皮显得十分丑恶。

      莫晓只是躺在瓦砖上“原来机器人也还是这样的德行。”

      这是莫晓的手表显示着“人类生存1%”

      莫晓打颤的坐起来,徐凯威··死了。

      莫晓最后的希望破灭了,他厌烦了那些冰冷机器人的厮杀,这时,这座城市上空有一块虚拟屏幕,播放着,

      “新型人工智能终于产出,他拥有人类的血管和疼痛的感知,我们称为最接近人类的机器人,甚至可以根据机体匹配,自动生产出新的智能婴儿。”

      莫晓抬头一看,屏幕上他们介绍的人工智能的脸。

      “徐凯威。”


手表显示着:欢迎加入我们人工智能,第23.86亿AI


人类生存0%

评论

热度(3)